LSPI低轉速預燃是什麼意思嗎?會有哪些潛在的問題?

LSPI低轉速預燃的淺在問題

注意!LSPI,問題頗嚴重~只要你是開中小排氣量、搭載渦輪與缸內直噴系統的朋友請注意!目前發現,這類型的車子渦輪在低轉速未介入狀態,存在動力不足現象,因此車廠為保證讓引擎具有足夠的扭矩,都會採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來滿足動力。但卻因此產生LSPI!所謂LSPI就是“低轉速預燃 – Low Speed Pre-Ignition”畢竟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已成主流,現代引擎體積與過去縮減50%,動力提升65%,燃油耗能節省45%。在這強大功率與更低的燃油消耗率的引擎技術上,卻也讓引擎產生更高發熱量。所謂低轉速預燃的原因,就是為了讓引擎達到更大效能,卻會在低轉數的同時發生預先燃燒。但預燃卻讓活塞還在上死點前,還沒點火時,汽缸內的混和氣,便會發生爆震現象。此時爆炸的壓力往下直接衝擊活塞、連桿以及波司,使得引擎產生嚴重的損害。此現象常發生在具有缸內直噴與中小型排氣量掛渦輪之引擎,包含Buick、Cadillac、Chevrolet、Fiat、Fisker、GMC、Honda、Hyundai、Infiniti、Kia、Lada、Lancia、Ford、Lexus、Mazda、Mitsubishi 、Nissan、Opel、Subaru 、Suzuki 、Toyota、Vauxhall 、MG等…由於機油的鈣化分子容易成為預燃火點,所以要避免採用高含量鈣化合物的機油,畢竟一般型機油非常容易誘發LSPI爆震。建議選用具有認證的優路博機油,抑制爆震,保護引擎。

油大大發佈於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注意!LSPI,問題頗嚴重~
只要你是開中小排氣量搭載渦輪缸內直噴系統的朋友請注意!

目前發現,這類型的車子渦輪在低轉速未介入狀態,存在動力不足現象,因此車廠為保證讓引擎具有足夠的扭矩,都會採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來滿足動力。但卻因此產生LSPI!

LSPI就是“低轉速預燃 – Low Speed Pre-Ignition”

畢竟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已成主流,現代引擎體積與過去縮減50%,動力提升65%,燃油耗能節省45%。在這強大功率與更低的燃油消耗率的引擎技術上,卻也讓引擎產生更高發熱量。

所謂低轉速預燃的原因,就是為了讓引擎達到更大效能,卻會在低轉數的同時發生預先燃燒。但預燃卻讓活塞還在上死點前,還沒點火時,汽缸內的混和氣,便會發生爆震現象。

此時爆炸的壓力往下直接衝擊活塞、連桿以及波司,使得引擎產生嚴重的損害。

此現象常發生在具有缸內直噴與中小型排氣量掛渦輪之引擎,包含Buick、Cadillac、Chevrolet、Fiat、Fisker、GMC、Honda、Hyundai、Infiniti、Kia、Lada、Lancia、Ford、Lexus、Mazda、Mitsubishi 、Nissan、Opel、Subaru 、Suzuki 、Toyota、Vauxhall 、MG等…

由於機油的鈣化分子容易成為預燃火點,所以要避免採用高含量鈣化合物的機油,畢竟一般型機油非常容易誘發LSPI爆震。

建議選用具有認證的優路博機油,抑制爆震,保護引擎。

 

延伸閱讀
低速預燃(LSPI)是什麼?該如何預防LSPI的爆震發生?
5分鐘教你快速檢查BMW愛車的方法!檢查鏈條是否鬆動!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