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開車要如何省油?8個汽車機油的省油方法一次看!

如果說到汽車保養,省油也一定會是關鍵之一,但你又知道開車要如何省油嗎?這裡就也介紹8個省油的方法,讓你一次看懂開車可以怎麼省油,只要掌握這些小撇步,就能幫助你省油喔!推薦每一個有在做汽車保養的人,也不妨可以試試看喔!

1.避免發動機長時間空轉

停車怠速時發動機的油耗遠大於正常行駛時,因此,長時間不開動車輛,比如停車等人時,最好熄火。

2.儘可能避免急剎急起

柔和、平順的駕駛方式最省油,在起步階段,儘量避免猛踩油門,正確的方法是平順加速,而在達到一定速度後,應儘可能保持勻速行駛。在擁擠路段行駛時,也要看清前面的路況,避免急剎車。這樣,不僅省油,而且還能延長車輛使用壽命。

3.保持適當的行駛速度

一般來說,行駛速度在每小時88.5公里時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時105公里時,油耗會增加15%,而每小時110至120公里時則會增加25%。

4.讓車輛保持低風阻

在高速行駛時,很大一部分動力用來克服風阻。因此,儘量不要在車頂裝貨,或者進行不合理的改裝。據測算,車頂加裝一個行李架,會增加5%的油耗。此外,在高速狀態下,不要以為開窗會比開空調省油,因為,開窗會大大增加空氣阻力,反而會更費油。

5.勤保養

依照標準規定更換機油。不潔凈的空氣濾清器和油濾清器、磨損的火花塞以及有問題的排放控制系統都可能增加耗油量。據統計,保養不佳的發動機油耗增加10%或20%是很正常的,而空氣濾清器過髒,也可能導致油耗增加10%。為了保持汽車的最佳性能,最好每行駛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並檢查過濾器。

6.保持正常的胎壓水平

輪胎氣壓不足,滾動阻力會大大增加。根據測試,胎壓比規定值低2psi(壓力單位:磅/平方英尺),油耗會增加1%。而輪胎偏移或磨損過度也可能使油耗增加。因此,最好每月檢查一次胎壓。此外,選用某些綠色環保輪胎,平均也可降低3%—8%的油耗。

7、選擇合理的通行線路

堵車時,車的油耗是最大的。因此,在市中心應儘量避免走擁堵路段。比如,選擇繞遠的高速環線,比穿越市中心的直線道路油耗要低得多。

8、給車減負

車上的負載越少越好,清理行李箱中不必要的東西,可以減輕車的重量,也會達到節能的效果。

以上就是關於汽車省油小撇步,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汽機車保養】換機油一定要換濾芯嗎?可以不更換濾芯嗎?
【汽車保養懶人包】3分鐘瞭解基本保養,推薦這些重點要注意!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