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燈語言

今天來介紹一下車燈語言,如何用車燈來與他人溝通

高速公路方式指南|安全駕駛|行車安全注意事項|司機網站|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信息是NEXCO中日本

圖片出處:NEXCO中日本中日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1、綠燈亮後,前車不走

燈語:大燈閃一下,提醒即可

在十字路口等車,當綠燈亮時,有時候會遇到前車紋絲不動的情況。在遇到這種情況時,狂按喇叭顯然不是合適的做法,我們可以用閃大燈的方式代替粗暴的按喇叭。大燈閃一下,通常情況前車就能意識到,如果還沒有動靜就再閃一下,切忌連續閃大燈。

2、遇到車輛要插入你的車道

燈語:大燈一閃「同意」,大燈連閃「拒絕」

在高架匝口,車流要交替通行。在這種情況下,車與車之如果溝通不理想,很可能會引起車輛擦碰事故。遇到有車子提示需要變道時,同意對方變道,可閃一下,若拒絕對方的要求,後車一定要連閃,給對方明確的提示。

3、發現鄰車有問題

燈語:大燈閃三下

需要停車靠邊檢查的燈光提醒。如果車友發現鄰車有什麼問題,可以向前車連續閃三下大燈,等前車駕駛員注意到燈光時再閃三下大燈。當然如果有人向你閃三下大燈時,你也要引起注意,也許你的車子出了什麼問題,後車正在給你善意的提醒。

4、後車跟車太近

燈語:階段性亮亮剎車燈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是避免事故的有效方法,但有時候有的人喜歡跟車開高速,而且保持的距離比較近,遇到這種情況,前車駕駛員一定會分散一部分精力來「關注」後車,免不了要擔心後車會不會因為剎車不及時而撞上自己。這時,前車就要想辦法給後車一點警告,告訴後車不要緊跟著自己,這時就要用到剎車燈。

5、夜晚遭遇強燈閃眼

燈語:兩下大燈提醒,雙閃表示不滿

晚上開車,大家最頭痛的事情就是遇到遠光燈一開到底的傢伙,這種會車時不切換燈光的行為在夜間開車過程中屢見不鮮。其實晚上在市區開車,大多數情況下路面都有不錯的燈光照明,根本沒有必要把大燈開得雪亮。而在路面照明不是很理想的路段,大燈一開到底更是誘發車禍的重要因素。

6、提醒行人或非機動車注意

燈語:連續閃爍大燈,突然近光變遠光

夜晚,隨意橫穿馬路的行人以及電動自行車等非機動車給行車帶來了很大的安全隱患。這時候,我們只能用頻閃大燈方式進行勸阻。以避免橫穿馬路的行人和非機動車與汽車碰撞。還有一種情況,行人或非機動車在夜晚無法判斷車速以及距離,有可能冒險穿越馬路。這時候,以近光燈變遠光大燈方式進行勸阻比較有效。遠光燈照射距離遠光線強。

7、出入交插入口或視野盲區需要小心

燈語:閃三下大燈,輔助輕鳴喇叭

有的司機進入小巷喜歡開遠光燈,認為能夠起到警示作用。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因為許多行人或司機不能夠憑藉燈光判斷距離。所以閃燈的提醒遠比遠光燈效果好。

8、雙閃黃燈,代表感謝

汽車燈光語言是一種新的駕駛技術,車主可以通過燈光的變化,提醒其他車輛和行人。看了今天的內容,出門可以多加使用燈光語言喔!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