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 車內、外循環

一般來說,開外循環的第一種情況就是高速開車。

除此之外,如果是新車,也要常開外循環,把車裡的甲醛、苯這些有害物質對流出去,尤其是冬天天氣冷,開車窗都不方便的情況;還有喜歡在車上抽菸的,多開外循環;另外,車內開了長時間內循環的,也要每隔那麼一小時換成外循環,讓車內空氣對流一下。所以,外循環是給車內通風換氣,讓車內污濁、含氧量少的空氣排出去,流進新鮮空氣。那我們內循環是做什麼用的呢?

有兩個作用,一個是關掉了外循環,阻止車外不好的空氣進入車內,另外就是保持車內部的溫度。

一般有這麼幾種環境最好是開內循環,地庫、堵車、風沙這些路段,防止汽車尾氣、地庫的污濁空氣和風沙塵土進入車內。但我們一般在冬天和夏天總是會用到汽車空調,應該怎麼配合來用內循環和外循環呢?

內循環可以保溫,冬天可以保持溫暖,夏天可以保持冷氣涼爽。所以,一般我們無論是暖風還是冷風的時候,首先是開內循環,但是,持續的內循環,車內雖然溫度降下來了,可車內的人呼出的二氧化會增多,所以,要每隔1小時最好調到外循環,換一換空氣。

咱們之前看過有的在車內窒息而死的新聞,許多時候,就是因為一直開的是內循環,停車後,在車裡睡大覺,把自己關到一個完全封閉的小空間,沒有新鮮空氣流進來,最後窒息而死。那最後給大家總結一下,一般我們開啟空調製冷或者暖風的時候,可以先打開內循環,快速的讓車內的溫度降下來或者升上來;當溫度穩定後,適當切換到外循環,跟車外換換氣;但是如果車外空氣環境不太好,比如堵車路段尾氣多,車庫空氣也不好等等就不要開外循環了。如果是跑高速,一定不要開車窗,打開外循環就可以了。總之,一句話,車外空氣好的時候,感覺到車內悶了,就趕緊打開外循環換氣;想保持車內的話,開內循環。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