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你們知道汽車冷氣不冷的原因嗎?

你們知道汽車冷氣不冷的原因嗎?

車主快來了解一下是那些地方出問題了⋯⋯
1.冷媒外洩:冷媒一年會自動消耗約5%,不過如果相關管線破裂,或銜接的O型環龜裂,就會導致冷媒外洩。
2.壓縮機異常:壓縮機主要是把冷媒從低壓氣態、壓縮成高壓,以便完成製冷和冷氣循環。所以如果壓縮機異常,冷氣就會不冷。
3.膨脹閥故障:膨脹閥主要是將高溫、高壓液體,轉換成低壓、低溫液體(霧化),是調整進入蒸發器冷媒流量的開關,所以膨脹閥阻塞或失常時,冷氣就會出狀況。
4.冷凝器的散熱鰭片髒污:冷凝器的功能就是散熱,當散熱鰭片髒污時,散熱、降溫效果當然就會大打折扣。
5.冷凍油變質:冷凍油髒污、變質會影響壓縮機的潤滑,當壓縮機摩擦阻力變大,溫度和壓力就會增加,冷氣就會不冷。
6.蒸發器髒污:蒸發器會去除冷媒的熱氣,如果有髒汙卡在散熱片內的話,同樣會導致散熱效果不佳,讓汽車冷氣不冷。
7.隔熱紙老化:若冷氣吹出來的都是冷風,卻還是覺得熱,那可能是隔熱紙的降溫功能老化,該更換囉!

圖片資料來源:網路資訊  非油大亨所有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