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收到貨後是否可退貨?

本公司提供商品七天鑑賞期服務,僅接受未開封商品,退貨標準如下:

(1).以下情況發生時,可全額退款 (含來回運費,需拍照回傳):
a.貨品寄送錯誤

b.瓶身破損或漏油情況

(2).以下情況發生時,可申請貨品退款 (需扣除來回運費)

a.商品喜好度問題

(3).以下情況發生時,恕無法退貨:

a.發票遺失

b.商品已開封

c.購買已超過七天 (以貨品簽收日為主)

在油大亨網購平台訂購商品後,多久會收到貨?

訂購完成後,約2~3個工作天即可到貨。

是否提供離島地區及非他國之寄送服務?

本服務之配送地區,目前僅提供台灣本島服務,若您為離島地區,請勿訂購本服務所販售之商品。

機油的功效為何?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抗磨損、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銹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及由動植物脂肪酸所提煉而成的酯類油。合成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等級較高。 機油由基礎油和添加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添加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機油需具備什麼要求?

引擎是汽車的心臟,引擎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200°C以上。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那麼合格的潤滑油要滿足哪些要求呢?也就是說潤滑油的七大作用是什麼?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引擎。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引擎機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循環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衝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杆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磨擦系數降低,從而減少了磨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