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空調的內外循環模式如何使用,才會對人體傷害最小?

寶馬空調的內外循環模式如何使用,才會對人體傷害最小?

汽車空調是每一位車主都會用到的,但是很多人一直放在自動擋上,關於空調的內、外循壞卻並不太了解,這次我就來說說空調的那些「人為」操作!
自動檔
在空調的控制區有個帶有「A、M」的按鍵,這就是調節內外循環的地方。當A的LED燈亮時為自動模式,系統可以自動識別車外空氣中有害物質,並在必要時主動切斷車外空氣的輸送。
內循環
M的LED燈亮時為強制內循環,內循環指的是鼓風機吹的風在車內進行空氣循環,相當於關著門吹風扇的原理。由於沒有外部空氣參與,內循環具有省油、製冷快的優點,但是車內空氣得不到更新,二氧化碳濃度會增加。
什麼時候使用內循環?
1、夏天開空調製冷。打開內循環,車內的冷空氣出不去,車外的熱空氣也進不來,不僅可以減小空調的負載,製冷效果也更好。
2、在地下停車場等人。因為通風條件相比外邊要差得多,長時間怠速的話,產生的尾氣由於不能快速地散去而集聚在車的周圍,一旦進入車內,還會給乘客帶來危險!
3、堵車。堵車的時候,空氣中的尾氣密度很大,內循環可以有效地防止車外的尾氣進入車內,類似的,遇到霧霾、風沙等天氣也要打開內循環。
外循環
兩個都不亮時為外循環。外循環指的是鼓風機從車外部吸入空氣吹入車內,車內這樣一個密閉空間裡,如果空氣不能保持新鮮狀態,那麼勢必會出現缺氧、及污濁空氣的侵襲,讓人頭暈胸悶又憋氣。
什麼時候使用外循環?
1、長時間跑高速。一直保持內循環容易造成車內氧氣不足,從而導致駕駛員疲勞駕駛,打開外循環可以補充一下車內新鮮空氣。
2、吸菸。吸菸時打開外循環,可以讓煙能夠快速地排到車外。
3、購買新車。使用外循環保持車內外空氣的流通,從而儘早讓車內的有害氣體揮發釋放。
AC鍵
旁邊的AC鍵是幹嘛用的?A/C是Air Condition的縮寫,可以理解為是空調製冷開關。夏天打開A/C鍵,車內的壓縮機就會啟動工作,吹出冷風;而在冬天可以不打開A/C鍵,因為汽車空調製熱與壓縮機沒有絲毫關係,是由汽車的散熱水箱提供。
空調日常維護
汽車空調使用要定期清潔或者更換空調濾芯,有條件的還可以順便清理下空調風道,還可以使用PM2.5高效空氣過濾器提升用車環境。
及時檢查進風口是否堵塞,如果有異物落在空調外部進風口處那麼就有可能被吸進空調進氣道中,如果長時間不清理的話,會污染空調濾清器,還會產生異味。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