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防凍液的汽車保養常識

大家都知道機油的更換週期,甚至也大概知道剎車油需要每兩年更換一次,但很容易忽略了防凍冷卻液的更換。很多車主都不知道防凍冷卻液的更換週期是多少,今天就為大家來科普一下關於防凍液的汽車保養常識!
 
防凍液又叫防凍冷卻液,劣質防凍液對水箱有較強的腐蝕性,而隨著防凍液防腐劑的失效,對散熱器、水套、水泵、管路等零部件產生腐蝕。
所以防凍液在指定更換週期一定要及時更換,以防帶來的不必要的損失。一旦散熱器故障,就會伴隨著水箱開鍋與虧水還有加速無力等表現,一旦發現要及時檢查和維護。
 
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更換,因為多走一兩萬萬公里或者使用周期延長多一年半載左右,問題也不大,如果用車強度大的話,就可以提前更換。
 
不過在還未更換防凍冷卻液期限內,要是發現防凍冷卻液少於最小的刻度值(防凍冷卻液正常的容量應在MIN和MAX之間),就要及時增加,不然會影響發動機的冷卻效能。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