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三水”、“三油”一個都少不了

常說的“三水”、“三油”,更是要定期更換…

那麼三油三水指的是什麼呢?

下面就跟大家聊聊
“三油”指的是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
“三水”指的是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
它們都屬於消耗品,定期檢查和添加的話也能為汽車的正常行駛提供多一份保障。
1:機油
更換機油分為兩種方法計算:
1.開車行駛里程少,用時間算法,一般每6個月保養一次。
2.行駛里程多,按公里數的算法,不同車係有不同的規定,譬如德系建議10000km/次,日系則5000km/次。
如何判斷機油應該更換了?
1.感官法:
開車多了就會感受到,機油性能下降,發動機聲音會變大,在油門響應方面也會有所降低。
2.濾紙法:
拿出一張檢測機油的濾紙,把機油滴在紙上,當油滴在濾紙上擴散後出現明顯分層現象,證明機油需要更換;
3.技工法:
聞:是否有刺激性氣味
看:顏色是否發黑
捏:感受機油的粘度
摸:感受機油中是否有過多的金屬屑
2:變速箱油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也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3:剎車油
一般2年/4萬公里更換一次,建議定期準時更換。
4:水箱水
現在水箱里基本都是加防凍液。
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更換週期,還是要結合實際使用情況來定。如果用車強度大的話,可以提前更換。
5:電瓶水
一般情況下電動車電池在6個月左右添加一次液體就可以。可以根據電瓶視窗裡的顏色就可以知道電瓶的狀況,當其呈現綠色或藍色,這代表良好,而白色則代表電力不足,如果是黑色,那請趕快換個新電瓶吧。需要注意的是,傳統電瓶缺水時,只能添加蒸餾水,否則會縮短電瓶壽命。
6:雨刷水
這個其實沒有固定的周期,主要看你使用的頻率!建議雨刷噴水壺裡有不低於三分之一吧。可能很多車主都會自製雨刷水,用洗潔精或者洗衣粉兌點水,或者直接用自來水,雖然原則上沒有多大問題,但自製的雨刷水里的沉澱物可能會堵塞出水口,所以還是要使用專用的雨刮水。
相信大家較熟悉的就是更換機油!
但是“三油”“三水”都是很重要的!一個都不能少!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精選商品…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