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漆前要知道的事

唉呀!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一不小心停在路邊的車就被人撞了一下,我在這邊提供一些選擇烤漆廠的要點。

烤漆好壞的依據:

 1.補土的層數。
 2.附件有沒有拆除下來烤漆。
 3.金油的等級。
 4.完工車輛的判斷。

 

烤漆是所有車輛的大事,不論是新車碰撞或舊車換新衣都需要進行烤漆,到底如何分辨烤漆技術的好壞,及施工時有何端倪可看出店家有無偷工減料呢?

*烤漆像呵護小孩-耐心溫柔是關鍵!

現在氣動工具的發達,使得烤漆工作不像過去般需以純手工方式,也因此常使得許多須以手工細心處理的車體彎角或細縫處,皆被年輕師傅所忽略,而讓車體烤漆塗布不全進而縮短其壽命。

施工過程最耗時的補土乾燥時間,也因硬化劑的發達,也不須考慮氣候影響品質的問題,不過即使如此還是需要時間等待,若太急著施工未讓補土內部水氣乾燥完全,日後烤漆表面就容易出現 “顆 粒 “。

技術在於鈑金平整度與弧線夠不夠漂亮的補土來說,因為車體鈑件並非皆為平整的金屬板,有的部份有腰線、有弧度、更有因應空氣力學而設計的曲面,在進行補土研磨時若一昧利用工具進行,是無法恢復如原廠般的標準,唯有在最後階段時透過雙手一面研磨一面感受表面平整度方式,才能作出漂亮的弧線,且不只如此,在噴漆時也要張大眼睛注意各部分漆料塗佈是否均勻、厚度是否一致、色澤是否相同等,才不致功虧一簣。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