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易沒電,其實不光是汽車蓄電池!

天氣冷~
電瓶易沒電,其實不光是汽車蓄電池,所有的電池在低溫狀態下都會縮短續航時間,比如你的手機。
 
目前通常汽車使用的蓄電池,都是免維護鉛酸蓄電池。這種電池最佳的使用溫度是在25攝氏度左右,隨著溫度的下降,電池內的化學物質反應會減慢。而且每下降1度,蓄電池的可用容量大約會下降0.8%,而當溫度升高後容量也會隨之恢復。所以如果你遇到了下面這些情況,你就要注意,也許你的蓄電池該換了。
 
1愛車出現啟動困難
排除其他可能的因素及原因,如果你突然發現愛車啟動比之前困難了,可能就是電池即將報廢的前兆。
當然冬季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所謂的冬季冷啟動困難,電池虧電和老化就是產生這個現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2怠速時,大燈變暗
比如等紅燈或者臨時停車時,突然發現你的大燈突然變暗。這是因為怠速時,發動機的充電功率下降,如果此時蓄電池不給力,同時還要給車內用電設備供電的話,那麼車外大燈的配給電量就會大幅下降。
 
3蓄電池故障警報燈亮了
這是最簡單最直接的原因,故障燈亮了,說明你的電池基本上「涼了」。這時候最好趕緊去維修店去檢查更換了。
 
4啟動時有異響
由於蓄電池放電能力變弱,啟動機運轉不良而發出吱吱聲,這種情況在低溫下尤為明顯,因為天氣冷,蓄電池的活性也會降低,當然了這種情況會因天氣轉暖,稍有改善或是消失, 但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還是應該稍加注意。
 
5觀察孔變化
很多免維護蓄電池上都有一個觀察孔,有一個燈顯示蓄電池工作是否良好,綠色則為良好,黑色則需要更換蓄電池,(電池品牌不同燈的顏色略有不同)當然了這個觀察孔就是作為一個參考值,因為有的車主反映綠燈的時候,也存在打不著火的情況。
6遙控鑰匙發生故障
這種情況,應該有不少車主都曾經遇到過,開啟或者鎖車門的時候並不是特別順暢。
 
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除了常見的鑰匙沒電了,或者壞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汽車蓄電池出現了問題,不能夠為防盜系統提供足夠的電流。
所以說,如果你的遙控鑰匙發生時靈時不靈的狀況,建議車主們除了更換鑰匙電池,也要檢查汽車蓄電池。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