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車廂の秘密

當受困於後車廂或是遭撞擊、車門打不開時,你知道有個能夠順利逃脫的神秘法寶嗎? 😎

在美國的自小客車的後車廂內側,都會被強制裝上逃脫按鈕,當裡頭有人受困其中時,就可以藉由其夜光效果,精準地按下開啟後車廂的按鈕,讓受困者在無需外部人員的操作之下,也能順利打開後車廂的車蓋離開,這在部分的歐系車款中也會有類似的按鈕設計。

而國產車和日系車,如果也有遇到要從後車廂出來的情況,則可以嘗試拉扯位在後車廂蓋正上方的鋼線,鋼線就會連動到車鎖,用這個方式就可以從內部打開車子的後車廂囉!

另外,除了打開車廂蓋脫困之外,部分車款的後行李箱也可以連通到車輛後座,只是開的方式各有不同,有些需要用鑰匙或尖銳物撬開,有些則是用拉繩做輔助,且這個做法法是雙向的,當車子因為強烈撞擊無法開車門出去的時候,就能從後座鑽到後行李箱,打開後車廂車蓋後脫離了 。

這鮮有人知的後車廂秘密,快快筆記起來~下次被困在後行李箱(綁架)時,千萬別忘了可以用這幾招脫困 。不過,由於車型、車款的不同並非每一台車都會有,大家可以看看自家的車有沒有相關機制喔!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