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合成機油?哪些車適合使用頂級的全合成機油?

柴油車必須遵照車主手冊使用正確等級的柴油車專用機油, 甚至更新更好的等級。 一般修車廠沒有專修柴油車,少機會維護柴油車,可能會使用不正確號數,甚至拿他常用的汽油車SM 規格機油加進去, 所以車主必須提醒師傅尊寶車使用的機油等級。自己牢記車主手冊的要求規格。

前面看完了機油的基本知識,大家肯定有很多疑問,我們下面開始答疑解惑:

Q:什麼是全合成機油?

那這裡也基本介紹什麼是「全合成機油」吧,要知道全合成機油是透過合成基礎油+潤滑添加劑而成的,標明全合成的油,需100%都為全合成油,半合成油通常是礦物油與PAO或氫裂礦物油混合製成。

Q:是不是什麼車都適用頂級的全合成機油?

剛才說了那麼多,全合成機油的確性能非常好,流動性上佳,不管是冬日冷開機還是夏天的耐鬧高溫性都非常出色,並且換油週期長,可以對發動機最大程度保護。
但是,全合成機油並不適合幾萬元的微型、小型車……經濟型車,因為發動機加工精度相對比較低,汽缸和活塞環之間的間隙密封性並不是最精細的,這種發動機經常出現在車價成本較低的車型上,要比較粘稠的機油來起到汽缸和活塞環之間的密封作用。
如果使用了比較稀的全合成機油,這種發動機的密封就會存在些許小問題,開起來總覺得沒有力量。並且停車之後,全合成會大部分流回到油底殼,發動機的潤滑和密封受到了破壞,所以清晨起床啟動後,發動機會受到較大磨損。如果是較為粘稠的中檔次機油在這種發動機內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所以,全合成機油是好油,但是並不適合低成本的經濟性車發動機。
延伸閱讀
文章版權所有© 油大亨

看更多文章…